【你叫苗雪,今年16岁,是一位平平无奇的魔法师。】

湛蓝色的天空一望无际,几朵白云缓缓地以平移的方式移动着。枝繁叶茂的树木避出一大块方形空地整齐的排列着,而一个小木屋占据着这块空地的一小块边缘部分,其他部分绝大都长满了野花野草,剩下裸露的土地也被一条在木屋门前短得没有什么实际性作用的鹅卵石路和一口水井装饰了。

微风起,野花野草微微弯腰,黑色衣袍被温柔托起,多么清爽的凉意!树叶轻轻地弹奏曲子,“沙拉拉——”,鸟儿愉悦的歌唱,多么悦耳的乐曲!古代的大诗人所追求的淡泊名利、闲情雅致的生活如今还存在着——如果没有头顶上那大的令人无法忽视其存在的对话框的话。

你叫苗雪,今年16岁,是一位平平无奇的魔法师。

居然和我现实里的名字一样吗?苗雪看着那粗黑的大字想道。凭着满眼的马赛克,她可以断定她穿越进了一个游戏里,并且从不接触像素游戏的她竟很快的接受了眼中的世界,毫无违和感,该说一下子被同化了么?明明在自己的床上舒舒服服的睡着觉,结果突然就穿越来了这里。唉。苗雪叹了口气,对话框可不管她,仍在变换着字。 

5000年前,大地上到处都是无休止的战争,各种族之间并不能友好的和谐共处,一片生灵涂炭景象——直到一位女子出现,她被生灵们称为“神”。神从上到下,从内至外,就像雪一样纯洁无瑕。她平息了战争,可这只是一时的,战争终究还会再次出现。于是她用强大的魔力从大地上分离出一片土地,土地升上苍穹,最终形成了如今的魔法大陆。流离失所、寻求安宁的生灵们在此生活,而神却消失不见了,从此失去了踪迹。

你出生在人族的一个普通家庭中,小时候常在母亲膝下听着这个故事,心生无限向往......父母离世后,你更是坚定了内心,磨砺自己。

是老套的魔幻题材呢,总之先四处看看吧。苗雪转身想要先看看自己家的里面的样子,结果刚碰门,自己就被空气墙反弹退后了一格。怎么?连自己家都不能回是吗?

行。我另谋出路总行了吧。苗雪决定四处乱走,然后发现鹅卵石路边缘全是空气墙。没想到这游戏还宣传爱护小花小草,绿色发展的理念。苗雪沉默了。

最后苗雪(被迫)接受命运的指引来到鹅卵石路的尽头。然后眼前出现了一张大地图,紧接着对话框弹了出来。

今天的天气也很不错呢!你决定去:

万灵图书屋     涡奇魔法竞技场     唐奶奶家     魔法冒险协会

手指往哪个方向指,哪个要去的地方名就亮一下。还挺好玩。等等,办正事要紧,苗雪停下自己幼稚的手。要不要先锻炼一下自己呢?还不知道自己魔力怎么样呢。然后像是在回应苗雪一样,主菜单冒了出来:

设置   属性   背包   回忆   存档   读档   返回   退出游戏

顺便一提,退出游戏按钮是灰色的,想点都点不了。

苗雪直奔目标点了属性,体力值、幸运值、魔法值、武力值、勇气值……一眼望去,简直中规中矩,均衡发展,毫无特色。好吧“中规中矩”前还要加个“中下的”的前缀词。

少女面无波澜的关闭主菜单界面。去哪好呢?手指毫不犹豫指向唐奶奶家。反正刚开局,修炼什么的,不着急。

紧接着苗雪手中握着简洁的星星魔法棒(看起来就像是一根木棍上插了个圣诞树上的星星),往头顶上方随便转了几个圈,然后脚上的鞋子长出了小翅膀。这就是最简单基础的飞行魔法。小翅膀不停地扑棱,苗雪就这么摇摇晃晃地升上空,又摇摇晃晃地尽量平缓(从这振动频率和失去减震器的汽车在石子路上行驶的振动频率几乎一致看已经没什么希望了)的前进。

苗雪忍不了了,她又施了一个基础的变大魔法让翅膀变大,过山车式体验得以结束。过了一会儿,苗雪在一个繁荣的小镇前降落。

万华唐人镇——<人族地盘>

这里是人族最繁荣的地盘之一。因处于人族地界边缘,有些种族也在此定居,所以与其他种族经济文化交流发达。有着把小镇发展成为城市的计划。

苗雪进入了小镇。她无意地瞄了一眼左手边的大榕树,新生的小鸟叽叽地叫着,挨着饿在浅棕色的鸡窝上等待父母带着食物归来。

万华唐人镇无论什么时候都很热闹,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苗雪倒也不急着去唐奶奶家,她想先把能聊天的都给聊个遍。经过她细致的观察,她发现有几个人很特殊,头顶上都有一个若隐若现的小光标,而没有光标的人却对光标熟视无睹。苗雪想要试试。

苗雪来到一个卖糖葫芦的小摊前,刚想着怎么开口时,摊主却先开口了。

胡一芦:“小雪儿又来啦?要不要试试大叔新研发的糖葫芦啊?是桃子口味的哦。”

苗雪:“不用啦,谢谢大叔的好意。我已经长大了,不喜欢吃甜的了。”

胡一芦:“什么长不长大的,你可是大家心中永远的小女孩。你不是常常嚷着要成为大魔法师吗?虽然现在各种族之间签订了和平条约,盛世太平,但你平时也帮了镇里不少忙吧?这串就当叔叔送你的好了。”

苗雪:“谢谢叔叔。”(走远)

胡一芦:(发现桌上的3枚铜币)“诶!不是说不要钱了吗!”

桃子味糖葫芦自动进入了背包中。反正不重,就带着吧。苗雪去找下一个目标。糖葫芦摊旁的一间茶铺上,离苗雪最近的一桌坐着一个身材健壮的熊人族和一个较为瘦弱的马人族正在喝着茶。

熊人:“听说了吗?小镇要搞新方案了。”

马人:“什么方案?”

熊人:“还能是什么,开办学校呗。不过还真是奇怪,这个小镇这么繁荣却连一间学校都没有。”

马人:“……听说以前办过来着,后来被叫停了。”

熊人:“谁啊?政府那边的人?”

马人;“你凑过来,我告诉你。……”

熊人:“!”

熊人和马人不再说话,沉默地喝着茶。另外熊人还抖了一下,险些把茶给洒了。不过很快的他们又继续谈天说地起来。

苗雪:“……”

苗雪离开了茶铺,她站在路的中间。一个绿色皮肤,尖耳朵的小孩突然出现,直接往这奔过来。苗雪想躲,却发现自己并不能动,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碰瓷”。

侏儒族小男孩:(气喘吁吁地跑着并没有看路)“……啊!好痛!”

苗雪:“!”(被撞倒地)幸好只是撞了下,没有什么大碍。(站起来并扶起一同倒地的小男孩)

但还是很疼的啊喂,又不是虚拟的。虽然有普通布料做的小挎包垫着,可包里的东西还是硌到了她——大叔做的糖葫芦怎么做的这么硬,苗雪清晰感受到痛感从自己的屁股传来。

侏儒族小男孩:“对不起姐姐,我跑的太急没有看见你,不小心撞到你了。”

苗雪:“没事。你这是要去哪里呀?”

侏儒族小男孩:“妈妈叫我出去买东西……现在我要回家了!”

苗雪:“那注意安全喔!”

侏儒族小男孩:“嗯!”(离开)

现在的小孩子还真是……苗雪叹了口气,又追上了那个小男孩。

苗雪:“小朋友等一下!”

侏儒族小男孩:(停下)“姐姐……叫我有什么事吗?”

苗雪:“大街上人这么多,还是我陪着你吧。”

侏儒族小男孩:“诶?不、不用了。”

苗雪:“没关系,反正我也是闲着无聊嘛。”

侏儒族小男孩:“好、好吧。”






好的没有了。毕竟是受了删了两次的打击(好不容易写完第二次还多了些剧情结果手贱粘贴没了我真的服),感觉也写不下去了。反正是自娱自乐没什么人看的啦,一直存在草稿力强迫症看了都不舒服(虽说还有一篇……)索性发了。


  4 6
评论(6)
热度(4)

© 我只是路过的 | Powered by LOFTER